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产业做支柱 致富有出路
【字体:   

  

  

  

  

  

  

  广信区上泸镇红区林场地处山区,自然资源丰富,森林茂密,常年气候温和。林场小伙林良湖看中了这片得天独厚的环境,每天穿梭在大山中,潜心研究种植仿野生灵芝。目前,他种植的灵芝已经开始获益。

  在上泸镇,像林良湖一样,靠自己的双手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还有很多。

  4月20日一大早,鑫露扶贫菌菇基地的种植户带着贫困户林香娣来到蘑菇种植基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香菇、茶树菇、冻菌、羊肚菌、大球盖菇……一袋袋菌棒整齐排列,数十名工人穿梭于大棚间采收新鲜出架的菌菇。“我们2月10日就复工了,有工作,生活就有了保障,心里也有底了。”林香娣高兴地对记者说道。

  2018年7月29日,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广信区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自此,巩固脱贫成果,共同步入小康,成为上泸镇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任务。该镇坚持用产业发展提升脱贫质量,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贫困户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在鲟鱼养殖基地、蘑菇种植基地、高山仿野生灵芝种植园和山羊养殖圈,村民们忙着喂养鲟鱼山羊、采摘蘑菇,镇工作人员奔走在田间地头忙着给农民技术指导,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该镇1000余名贫困人员通过外出务工或到扶贫基地务工等方式,已全部实现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