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扶贫办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字体: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结合《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相关工作的通知》制定的考评细则要求,汇总上饶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数据编制而成。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扶贫办综合科联系(联系电话:0793-8209111)。
   一、总体情况
     2019年以来,上饶市扶贫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不断加强领导,规范运作,强化监督,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着力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政务公开服务。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按照《条例》要求,上饶市扶贫办及时发布政务工作动态和财经信息、规范性文件等,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在官网公开信息 171条,涉及概况信息、规范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公开指南、公开年报等,涉及部门介绍、机构职能、领导信息、领导活动、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政务动态、三公预决算等内容,其中政务动态信息更新 90条,财政资金信息15条,预算、决算公开2个专栏等。
  (二)政府信息管理。为贯彻落实好《条例》,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市扶贫办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卫东任组长,综合科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起至上而下的政务公开组织体系,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科室、落实到人员。  
  (三)监督保障。上饶市扶贫办基本建立起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公开申请受理机制、发布保密审查机制、考核与监督制度等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逐步建立了细化、完善、可操作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体系,同时,制定了《上饶市扶贫办公室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上饶市扶贫办公室政务公开》两项工作制度,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制度保障。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随着政务公开工作的稳步推进,2019年,上饶市扶贫办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积极主动地做了较多有效的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拓展公开广度和深度,但还存在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网站更新有时不及时,以后要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细化、实化做的还不到位,直接反应在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还不够广、时效性不够强、质量不够高;三是政务公开信息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与网民留言少互动程度不够,服务基层一线的形式较为单一,与真正畅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还有一定差距;四是对重大政策文件的解读力度不够,对政策解读信息较为有限,缺乏政府主导下的全面性解读。
      在2020年的工作中,我们将认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部署,继续大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切,在新一年的网站政务公开工作上取得新成绩。一是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把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重、难点问题和社会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主要内容,努力做到政务决策公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提高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更好地与群众在网上互动。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征集群众留言并做好答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