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防办2022年度每周训练工作方案解读
【字体:   

一、起草背景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核心要求,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防空袭斗争任务为牵引,着眼构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根据国家及省人防办训练安排,有效落实我办每周训练工作,特制定2022年度人防每周训练工作方案

二、起草目的

强化备战打仗,聚焦核心能力,突出抓好基础性训练和实战化演练,强身健体,全面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      

、起草依据

1、国家人防办《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

2、江西省人防办《关于2022年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目标管理考核事项的通知》。

四、主要内容

《工作方案》主要包括指导思想、训练对象、训练内容有关要求四个部分。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建设的指示、批示为指导,以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为统揽,以防空袭斗争任务为牵引,着眼构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强化备战打仗,聚焦核心能力,突出抓好基础性训练和实战化演练,强身健体,全面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

(二)训练对象

机关、人防指挥信息保障服务中心所有人员

(三)训练内容

1、主要训练内容为跑步或队列训练齐步、跑步、敬礼

2、积极认真组织参加,每周一下16:00―17:00分进行,跑步训练在办公楼前花园进行,男同志5圈,女同志3圈;队列训练;齐步、跑步、敬礼等。指挥员由当日值班办领导担任。每次训练进行签到,参加训练情况计入绩效考评。         

(四)有关要求

1、提高认识。人防训练是生成和提高人民防空能力的根本途径,是人民防空履行职能的重要保证,是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要充分认识人防训练的重要性,将人防训练作为一项经常性中心工作抓实抓好。

2、好保障。要按照分级负责、注重实效的原则,有效解决好训练保障上的老大难问题。要将人防训练列入年度经费预算,统一冬季和夏季训练服装确保各项训练演练活动有效开展。

解读部门:上饶市人防办

联系电话:0793-80778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