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炼作风 提素质 夯实国防动员基础上饶市国动办开展机关人员集中强化训练
【字体:   

为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备战援战能力,按照省国动办《关于做好2023年度国防动员训练工作的通知》要求,有效落实我市国防动员训练工作,推进国动办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切实提高全市国防动员干部职工能力素质,3月6日-10日,上饶市国动办组织办机关、各县(市、区)国动办共计40余人进行为期5天的集中强化训练。

省办周小华处长来饶调研重要经济目标方案编制试点工作时,现场指导训练。

此次训练主要包括整理着装、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报告词、敬礼、齐步、跑步等训练内容。训练中,教官严格按照队列训练要求,为参训队员认真示范并详细讲解动作要领,严格规范对列动作。

3月10日上午,组织了集训会操,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学军,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文忠观摩了会操。

会操结束后,朱文忠副主任对此次集训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通过这次训练,进一步强化备战打仗,聚焦核心能力,基本上达到了锤炼作风、提升素质的目的,尤其是各县市区的训练骨干整体素养和组织指挥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同时也存在部分人员训练积极性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全市人防系统要根据国家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的要求及省国动办训练安排,有效落实我市国防动员训练工作,推进国动办机关“准军事化”建设,全面提升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能力。

徐学军主任肯定了此次集训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国防动员训练是生成和提高国防动员能力的根本途径,是国防动员履行职能的重要保证,是国防动员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全市国防动员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适应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需要,以国动备战援战任务为牵引,坚持战斗力标准,落实战训一致要求,有效提升国防动员训练水平和备战援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