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厉兵秣马练精兵,拉动点验强备战----上饶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2022年实兵拉动点验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人防专业队伍建设,提高应急行动能力。12月6日下午,上饶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2022年实兵拉动点验活动在上饶市信州区举行。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徐学军做总结讲话,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文忠全程组织。 


此次实兵拉动点验共分为四个中队,包含六个专业,分别是公安、消防、电力、应急、住建、交通,共201名队员参加,动用车辆13台。拉动点验主要突出了实兵、实装、实拉特点,分为五个程序实施。一是进行整组点验教育,强调点验拉动的重要性,讲清整组的意义,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的任务和要求;二是组织呼点,逐队逐人检查人员到点率;三是按照一定比例,通过核对身份证的形式,查验专业队队员身份;四是检查专业队携带器材装备;五是进行点验讲评,提出要求。


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作为人民防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准军事化”建设队伍,是城市防空袭的重要力量。此次拉动点验主要设置紧急拉动、长途奔袭、人员抽点、装备点验等科目,成功检验了市人防合成救援队整组成果和应急反应能力,提升了广大队员的国防意识和战备意识,展现了上饶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良好精神风貌,为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