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字体:   

各人防工程建设关联企业:

为贯彻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精神,认真履行人防主管部门职能,加强对辖区人防行业从业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市人防办于11月22日至23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根据工作方案,市人防办由一名分管领导带队,随机抽选了3名行政执法人员和3个类别共4家人防行业从业企业,其中人防监理企业2家(江西筑城监理咨询有限公司、江西华信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人防质量检测机构1家(江西天一建设工程检测中心)、人防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1家(江西恒丰人防设备有限公司)。

此次检查,市人防办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了解、翻阅资料、当场反馈等方式,逐单位听取了情况汇报、座谈征求了人防工作意见建议,随机抽取工程档案项目资料,重点监督检查了企从业资质、从业项目信息、建设管理情况、质量行为事项。检查中,现场填写《检查结果确认书》,如实记录检查情况,并现场向受检单位反馈情况,指出在市场行为、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等方面应该注意的问题和隐患,确保检查结果真实公正、透明公开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总的看,被检单位能贯彻国家和省市相关法律法规、技术规范要求,认真履行各自的建设质量责任,抽查的大多数项目参建各方责任主体的市场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较规范,人防工程质量总体符合要求。但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1.人防监理企业:个别人防监理履职能力较弱,不能及时指出施工单位不规范作业问题,对实体施工质量通病预先控制不力;个别项目人防监理变更未到人防质监机构备案。2.人防防护设备质量检测机构:检测专业人员短缺,人才队伍建设有待加强。3.人防防护设备定点生产企业:设备制造工艺有待提高,部分焊接未到位。

三、检查整改要求

对于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各企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人防工程建设相关法规、规范,进一步落实参建各方主体项目质量终身责任制度,切实消除质量问题。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抓好问题整改;二是要坚持引以为戒,在市场经营中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标准,切实履行各自质量管理主体职责,自觉维护我市人防工程建设质量形象;三是要坚持行业自律,规范自身质量行为,完善人员、资料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避免出现质量行为、从业行为等方面问题;四是坚持严格执法,加强市场行为的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维护人防工程寻调和责任主体依规有序执业,确保全市人防工程建设健康有序发展,为建设强大稳固的现代化人民防空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上饶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2年1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