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上饶让人防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社会群众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坚持把利用人防资源优势服务社会作为“为民办实事”的落脚点,加快推动“结建”人防工程建设。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市结合民用建筑新建防空地下室进度加快,竣工验收备案面积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的35%,可向社会提供地下停车位3600余个。 




  在抓好“结建”项目的同时,市人防办聚焦百姓所需、政府所盼问题,注重盘活用好人防易地建设费兴建“自建”人防工程,带动所辖县(市、区)人防办努力推进人防建设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实现人防“战备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截至2021年8月底,市人防办投资1.1亿元,启动或开工建设市人民医院城北分院、市立医院三江总院等2个自建人防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向社会提供车位1244个。同时,投资5000万元,结合上饶综合交通枢纽项目开展的自建人防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可向社会提供地下停车位458个。在市人防办的带动下,所辖县(市、区)人防办纷纷跟进,精心建立“项目库”,选好选优“自建”项目。据统计,12个县(市、区)启动或开工“自建”人防工程项目10个,面积65000余平方米,可向社会提供1900多个停车位。   




  规划是人防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工作。市人防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发展思路,着眼长远发展,坚持从理念、政策、机制上不断推动人防与城市建设融合,让人防发展成果更多惠及社会群众。2020年10月,委托杭州规划设计院专业人才团队,完成了《上饶中心城区人民防空专项规划(2017-2035)》;主动与自然资源、发改委等部门对接,将人防专项规划纳入了上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年,市人防办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项目建设,加强科学统筹,制定“高质量发展攻坚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着力推进落实一批重点工作、重要改革、重点项目,吹响了项目建设攻坚“冲锋号”。    




  此外,市人防办以人防“五进”为主渠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先后创办“人防365”电视节目和“大山说人防”广播栏目,举行上饶人防“十三五”发展成果大型图片展,拍摄人防微电影,开通“人防365”微信公众号,经常性组织社区、学校人防疏散演练,举办心肺复苏、防溺水、防中毒等技能讲座和培训,有效增强了广大市民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了应急避险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