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19年度上饶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字体:   

  

市人防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系统部署要求,按照便民、高效的原则,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

  (一)积极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工作。我办始终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制定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更好地向公众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公民知情权和监督权。2019年度,我办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60余条,2019年8月份开创“上饶人防”微信群并发布信息12条,没有发布虚假或不完整信息。

  (二)推进人防重点领域工作公开。人防部门作为政府序列中唯一的按“准军事化”标准建设和受军政双重领导的政府部门,战备属性决定了工作保密要求相比其他机关更高。一年来,对能够公开的人防机构建设、行政收费、政府采购、行政许可、工程建设、组织指挥、信息化建设、防灾救灾、防护设备、服务承诺等方面的有关信息及时发布。

  (三)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相关制度。按照《江西省人防办政务公开办法》,设置专门科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经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做到领导、机构、人员、经费“四到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问题有:一是群众对信息公开需求量逐年增加,依申请公开的内容日益复杂,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出现,缺乏及时的业务指导和相关法律的权威解读;二是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相对较弱,一定程度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