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上饶“无差别受理”窗口太方便了!
【字体:   




一窗受理 一次办好 

22个单位397项事项实现“无差别受理”

图片

  “只要取个号,等到被呼叫后,到一个窗口就可办理好业务,太便捷了!”6月8日,前往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道路运输证》的刘胜到导办台“一键取号”,并按短信提示,到指定的“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办理好了业务。刘胜所体验到的便捷,正是我市纵深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后的一个缩影。

图片

图片

  业务从“割裂”到“协同”,办事从“多门多窗”到“一门综窗”,服务从“线下为主”到“线上线下全覆盖”。今年,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积极策应全省“将心比心 终端检验”专项活动,优化办事流程,提升办事效能,持续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不断创新和巩固“无差别受理”的审批服务模式,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图片

图片

  当前,我市按照“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要求,不动产交易与登记、市场准入、建设工程、公安集成、医保、人社均在市本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专区,完成了窗口“无差别受理”改革,实现了窗口扁平化服务,比照过去按事项设窗口的做法,审批效率提升300%以上,彻底扭转了窗口忙闲不均、单窗排队长,群众不满的情况。目前已有22个单位397项依申请类行政事项实现了“无差别受理”。

图片

图片

  同时,我市还打造了一支22人组成的训练有素的“无差别受理”队伍,分别在“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和“建设工程一窗进综合受理窗口”统一提供受理、收件与出件服务。此外,全市各县(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也引入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理念,对无差别综合受理窗口的设置与运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普遍设立了相对集中受理收件权的“无差别受理窗口”,为进一步推进“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