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解决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重大问题第五次联席会议召开
【字体:   

6月4日,全市解决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重大问题第五次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廉洁上饶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陶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通报了全市解决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重大问题联席会议工作情况以及市纪委市监委监督推动廉洁高效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有关县区和市直单位、上饶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国网上饶供电公司等单位作了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陶亮指出,营商环境对上饶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端重要性,是影响上饶经济社会发展的四个“命根子”之一。去年,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强化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规定了18条长效措施,切实解决我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意见》出台以来,各地各单位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做出了很多成绩,整体成效令人欣慰。同时,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不够有力、“放管服”改革不够深入以及干部担当作为不强等问题。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意见》系统性指导意义,坚持对标对表,逐条落实,长期坚持,久久为功,努力打造上饶“全省一流、可比浙江”的营商环境。

图片

为进一步提高各地各单位对《意见》系统性重要指导意义的认识,陶亮逐条逐句对《意见》进行了深度解析,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
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研究再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让权力在正确的轨道上运行。要充分认识历史遗留问题不解决,改革发展的成果就会被侵蚀的危害性,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分析问题症结所在、责任所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高问题解决效率,着力研究破解一批历史遗留问题
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在担当中诠释忠诚,不能做不担当、不作为的“泥鳅型”干部,不研究解决问题就丢掉了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本分,坚决防止以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之名搞利益输送。各级纪委监委要在严的主基调下,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对在政务服务营商环境领域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要落实及时奖励政策
要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发挥好全市解决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重大问题联席会议的作用,统筹调动发挥各职能部门能动性,运用好媒体监督和群众监督等平台,重点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问题新闻媒体要继续加大对问题曝光和正面典型宣传力度,以有力舆论监督助推问题解决,不断提振市场、企业群众的信心。
要强化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到严重作风问题背后必然存在腐败,持续加大对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严肃惩治“吃拿卡要”、“管企吃企”,以及在政商交往之中亲清不分搞利益输送等问题。要监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对“红顶中介”、行业协会乱象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不断净化政风、行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