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供水服务再提速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字体:   




      作为公用服务型供水企业,上饶市自来水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相关要求,按照“四最”(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标准,多举措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服务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国企担当。







压时降费减环节

      全面推进“117”服务模式,即用户一次申请、一次勘设、7个工作日通水,为接水用户提供从技术咨询到装表通水的“一条龙”式服务。



简化办理环节

      由原报装的5个环节简化为申请报装、勘查设计、验收通水3个办理环节,办理环节缩减40%。



压缩报装时限

       受理用户用水报装申请后,用户报装时限由12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不含商业谈判、办理相关行政审批、工程施工等时长),时限缩短42%。



降低报装费用

      2021年3月1日起,执行国家、省、市发改部门关于城镇水电气暖行业收费的有关文件和贯彻落实有关问题的指引,进一步降低群众和企业用水报装费用,真正实现让利于民,不断提高供水服务质效,增强人民群众用水获得感、幸福感。





用心用情优服务


拓宽服务渠道

      上饶市自来水公司微信公众号设置报装申请、水费缴纳、水费账单、更名过户、用水性质变更、咨询投诉等涉水服务功能,大力推行用水报装“网上办、掌上办”,让数据“多跑腿”。为用户提供银行预存代扣、赣服通、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多种便捷缴费渠道,实现供水服务线上化,环节流转高效化;实行容缺受理,高标准、高质量办理,设置优质、高效、便捷的 “一站式”供水综合业务窗口,公开业务办理流程,信息一目了然;在市、区两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服务窗口,方便群众和企业就近办理涉水业务。

图片

图片



完善便民设施

      对客户停车区域、无障碍通道、服务公示牌、窗口柜台等服务区域环境设施进行全面提升,进一步完善供水服务指南、业务服务流程宣传页、饮水机及水杯、报刊、老花镜、雨伞、座椅、针线包和应急药箱等便民服务用品,服务环境整洁,服务设施齐全,着装统一,行为规范,让用户获得更舒适便捷的供水服务体验。

图片



狠抓制度落实

      把用户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认真落实以“公开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为核心的效能建设制度,推出客户服务中心延时错时预约服务,进一步完善用户回访制度,主动上门对接用水需求申报单位,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和进展情况,做好接水服务规划。

图片



设置文明志愿者服务岗

      志愿者为用户提供排队登记、排队叫号、协助办理、咨询引导、需求沟通等服务,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及时主动帮办代办。

图片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 供水服务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系列服务活动,将优质供水保障及“管家式”特色服务送到用户家门口。面对面了解用户用水需求,点对点解决用户用水难题。

图片

图片




      2021年,上饶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服务以获得用水业务为重点,紧盯最优标准,以改革创新为核心,以流程优化再造和科技赋能为手段,实现供水服务多样化、过程管理标准化、服务质量数据化,进一步提升群众和企业用水获得感、幸福感,促进供水服务提质增效,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