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制定上饶市市直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听证会听证代表意见
【字体:   

参加人认为,听证会公开、客观,程序和内容符合我国法律和规章规定。听证方案及说明内容详实,基础工作扎实。

19位听证会代表对于听证方案,全部表示赞同。听证会代表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主要有:

一、监管部门做好监管工作,收费标准提升以后,经费的使用要“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提高教学服务水平。

二、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幼儿园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的投入,切实提高幼教质量。

三、公办幼儿园在发展过程中即要兼顾自身运营成本和发展前景,又要兼顾社会利益,要起风向标的示范作用。

四、幼儿园要加强对老师培训力度,加强对幼儿传统美德教育。

五、幼儿园要加强内部监管,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教学服务水平。

六、幼儿园调整收费标准时及时告知家长并在调整前做好公示。

七、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学前教育投入,切实解决我市幼儿入学难的问题。

对听证会参加人意见的处理意见

听证会结束后,听证人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的有关规定对听证会参加人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并提出了以下处理意见和建议:

(一)关于对定价听证方案意见的处理意见。听证人认为:

上饶市市直公办幼儿园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制定听证方案符合我市实际,遵循了上级管理部门的文件精神,合理补偿公办幼儿园成本支出,有利于推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有利于提升办园质量,满足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有利于促进教育公平,引导民办幼儿园高收费合理回归的需求。

(二)关于对政府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意见。听证人认为,这些意见中肯可行,与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直接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市发改委应充分考虑和采纳;涉及其他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转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采纳。

(三)关于对经营者的意见和建议的处理意见。听证人认为,这些意见应直接反馈给经营者,以引起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措施加以落实,并适时向社会公布实施情况。

    建议采纳听证代表合理意见和建议后,对听证方案进行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印发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