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赣政通”上饶分厅升级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字体:   

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报来《关于请求对“赣政通”上饶分厅升级项目进行立项审批的报告》(饶数局字[2023]19号)有关材料收悉。经委托市口岸发展中心评估,现就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为开展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升政府履职能力,依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712号)、《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51号,同意建设“赣政通”上饶分厅升级项目(项目代码2310-361100-04-04-566683)。

项目单位为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二、项目建设地点: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三、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与规模及建设方案

(一)建设内容与规模

    1.前店后厂”服务拓展。进一步拓展“后厂”覆盖面,将行政审批业务系统接入“赣政通”平台,实现上饶市不少于3个应用的“后厂”全覆盖,完成“赣政通”平台接入。“前店后厂”建设内容包括事项梳理、应用接入、专区建设。

    2.高质量应用接入。进一步提升“赣政通”平台服务能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平台应用接入运行,实现3个应用单点登录能力、待办消息能力,接入“赣政通”埋点检测能力用于平台运营监测。

    3.在线协同系统。聚焦上饶在线协同需求,提供在线协同系统,包括流程处理、通知公告、个人邮件、系统管理。提供PC端及移动端两类客户终端。

    4.三级等保测评。依据《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GB/T22240-2008)的要求,对“赣政通”上饶分厅升级项目开展定级工作,依据业务信息安全和系统服务安全两方面的重要程度来确定安全等级,完成对“赣政通”上饶分厅升级项目进行三级等保测评。

    5.软件第三方测试。根据软件测试相关要求,完成“赣政通”上饶分厅升级项目软件测试,出具测试报告。
    6.项目监理。引入第三方监理机构对项目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以保证软件项目按照合同要求和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

    7.项目采购需求论证。在政府采购活动实施前,为实现采购目标,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采购项目的采购需求开展需求论证。

    8.国密测评。根据相关要求,对本项目进行国产密码测评,形成测评报告。

(二)建设方案

    1.集约化建设。本项目依托上饶市已建设的整体支撑服务能力,上饶市电子政务外网、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项目整体使用到的计算存储资源、网络链路、安全、备份等均依托上饶市政务云来实现,数据资源共享依托上饶市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能力实现,不再新增服务器资源,不再新增网络系统建设内容,不再新增安全系统建设内容。
    2.信息资源共享。“赣政通”平台充分整合上饶市政务办公系统,打破了区域、部门、层级之间的限制,使用统一的数据库,实现了政府部门办公系统互联互通和数据共享。本次项目可产生共享的数据为“赣政通”组织用户数据,包括姓名、职级、手机号等,可为各部门提供数据支撑服务。

3.安全保障及密码应用。“赣政通”上饶分厅升级项目通过政务云的密码及安全服务,保障系统在身份识别、安全隔离、信息加密、完整性保护等方面的防护,实现应用的合规性、正确性和有效性,为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提供全面高效的安全支撑。

四、项目计划建设工期:6个月

    五、项目总投资估算为220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本级财政资金。

    六、请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依法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

   、请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按照《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51号)要求,加强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并发挥效益。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控制投资,确保建设工期和质量。严禁在项目中设置培训中心等各类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设施或场所。

、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51号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请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工程建设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十一、本批复有效期为二年,需要延期的请在二年期限届满的三十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批复只能延期一次,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国家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