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上饶市六区通办登记系统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字体:   

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报来《关于申请不动产区块链建设与上饶市六区通办登记系统建设项目立项的函》(饶不动产中心[2023]78号)有关材料收悉。经委托市口岸发展中心评估,现就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为优化不动产登记网上政务服务质量水平,扩大不动产登记业务服务范围,依据《政府投资条例》(国务院令712号)、《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51号,同意建上饶市六区通办登记系统建设项目(项目代码2309-361100-04-04-342372)。

项目单位为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二、项目建设地点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三、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与规模及建设方案

(一)建设内容与规模

依托已有的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充分利用已建系统资源,开展六区通办登记系统建设,完成不动产登记监管分析平台、不动产登记业务系统、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不动产微信公众系统、不动产数据汇交平台的升级,完成六区通办登记系统接口的建设,拓展六区通办、一窗受理、全市协同共享等服务渠道。

(二)建设方案

1.集约化建设。硬件集约化:上饶市六区通办登记系统建设中应用、数据库等服务器按要求部署在已有的电子政务云(华为云)数据中心,实现硬件统一集约化管理。软件集约化:市级统筹集中建设,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高铁新区、经开区、三清山利用市级统一平台提供的登记系统办理登记业务,实现不动产登记信息实时“沉淀”在市统一平台,不仅方便了群众,也提高了不动产登记的办证效率。
    2.信息资源共享。加强不动产信息化应用,新建系统通过上饶市自然资源数字化审批系统与自然资源内部进行数据共享,通过上饶市电子政务共享数据统一交换平台与住建、公积金、税务等横向部门进行数据共享。
    3.安全保障及密码应用。本项目信息化系统安全需要满足物理安全、网络安全、主机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五个方面。依托自然资源业务网、电子政务外网等安全保障系统,采用数字证书技术,在网络和通信层面对PC端内部用户进行身份鉴别,加强用户权限管理、信息访问控制和数据备份及恢复建设,同时加强系统安全等保定级,形成具有保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可控性的信息系统。

四、项目计划建设工期:6个月

    五、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14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本级财政资金。

    六、请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招标投标的规定,依法开展项目招投标工作。

   、请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按照《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51号)要求,加强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并发挥效益。并在下一步工作中加强项目管理,严格控制投资,确保建设工期和质量。严禁在项目中设置培训中心等各类具有住宿、会议、餐饮等接待功能的设施或场所。

、如需对本项目批复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江西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251号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请上饶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项目开工建设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评等相关报建手续。

十、工程建设必须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要求,严格执行“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的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

    十一、本批复有效期为二年,需要延期的请在二年期限届满的三十个工作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本批复只能延期一次,延期期限最长不得超过一年。国家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