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江西省主要支流治理铅山县铅山河安洲至凤来段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字体:   

铅山县发改委、水利局:

报来《关于上报<江西省主要支流治理铅山县沿山河安洲至凤来段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铅发改农字[2022]45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经委托上饶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评估(评估报告附后),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工程建设的必要性

铅山河是信江左岸一条较大支流,发源于武夷山最高峰黄岗山,在永平镇下坂纳入杨村水后至信江汇合口为铅山河干流。铅山河的中上游由于处于武夷山暴雨高值区,暴雨洪水流量大、历时短、流速快。且该河段部分由于近几十年来河道砂石开采过度,造成河床凌乱,河岸和堤脚冲淘刷严重,局部迎流顶冲段,岸坡失稳垮塌;现有堤防未封闭,穿堤建筑物未完善,外河洪水倒灌严重。危及两岸村庄、农田和公路等基础设施的安全。铅山河安洲至凤来段治理工程已列入江西省主要支流治理工程规划中。为了保障区域内人们生命财产安全,改善保护区域内的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该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防洪安全保障,根据江西省主要支流治理工程规划,实施铅山县铅山河安洲至凤来段治理工程是很有必要的。

二、工程建设单位

铅山县水利局

三、工程建设地址

铅山县铅山河安洲至凤来段。

四、工程建设主要内容及规模

本工程治理河段主要包括凤来堤和安洲堤两段。河道治理范围起点位于石塘水和杨村水汇合口,终点位于铅山河与信江的汇合口,治理河道总长12.509km

铅山河凤来至安洲河段右岸防洪堤堤线布置如下:安洲堤段起始于石塘水和杨村水汇合口对岸横南铁路的路基(桩号左0+000.0),终止于磨圆隧道洞口山体(桩号5+561)。凤来堤段起始于上前进村上游山包(桩号左6+742),终止于铅山县城行政新区滨江路(桩号12+509,铅山河与信江汇合口上游江家溪入信江口处)。

铅山河凤来至安洲河段左岸红羊口村上游山包至王家洲村下游桩号0+0000+439、桩号0+4850+766和桩号0+7662+453对现有迎水岸坡进行护岸处理。

新建自排涵闸11座,改造自排涵闸2座。新建、改造埠头14座。

五、项目招标方案

应按国家发改委《必须招标的工程项目规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16号令)和《必须招标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项目范围规定》(发改法规规[2018]843号)的要求及招标事项核准意见执行。

六、工程投资估算

本工程总投资估算为11254.08万元,资金来源为上级补助及地方政府自筹。

七、建设工期:本项目建设工期为12个月。

    八、项目代码:2202-361100-04-05-673226

本批复有效期两年,请按本批复要求及饶政投评字[2022]21号评估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抓紧编制工程初步设计文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