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三清山大桥、槠溪桥维修加固工程初步设计(代可研)的批复
【字体:   



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报来的《关于申请对三清山大桥、槠溪桥维修加固工程初步设计(代可研)进行立项评审的报告》(饶城管字[2021]24号)及相关资料收悉。经委托上饶市政府投资项目评审中心评估(评估报告附后),现就有关事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桥梁是城市的门面和窗口,也是城市的重要通道,三清山大桥槠溪桥的桥梁陆续已经出现各种病害,根据《市城管局三月份第二次党组(行政)工作会议纪要》要求,本项目已被列入2021年市政处桥梁维修加固项目之中。桥梁的维修加固不仅可以提高桥梁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而且在很大程度上能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因此项目建设是改善道路交通现状的需要,是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需要,是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项目建设是必要的。

二、项目建设单位:上饶市城市管理局。

三、项目建设地点上饶市三清山大桥、槠溪桥

四、建设内容及规模

三清山大桥1、桥面系:(1)凿除桥面铺装破损、裂缝处沥青层,分幅施工裂缝贯通处防水层沥青层,桥面增加集中排水处理,两侧增设集水槽和泄水孔(2)更换破裂、不均匀沉降的人行道砖(3)清理伸缩缝同时更换伸缩缝橡胶条(4)凿除原桥面连续部位的沥青、C40铺装层与绿化带后重新施工C40铺装层、沥青层与墩顶绿化带(5)凿除4#台非机动车道范围的桥台搭板再重新施工此处搭板与沥青层(6)维修加固期间分幅封闭施工。2、采用封闭或灌浆修复空心板纵向裂缝后再粘贴碳纤维布提高空心板承载力,主梁修复时需搭设支架3、更换全桥支座,对支座钢板除锈并做防锈处理。4、应先将松散部分清除再用C30混凝土修复锥坡破损开裂应先清除松散部分并对外露钢筋彻底除锈,再用环氧砂浆修复桥墩桥台盖梁破损露筋采用骑缝钢筋修复桥台裂缝。

槠溪桥1、凿除桥面铺装沉陷处与路面车辙严重处沥青层,重新施工凿除范围的沥青结构层;清理伸缩缝、更换橡胶条;更换沉陷的人行道砖;维修加固期间分幅封闭施工2、(1)凿除主梁表层松散混凝土,并对外露钢筋彻底除锈,用环氧砼修复主梁,主梁修复时需搭设支架。(2)凿除横隔与湿接缝表层松散混凝土,并对外露钢筋彻底除锈,再用环氧砼修复湿接缝与横隔砼。(3)用封闭法修复横隔裂缝。3、更换全桥支座,对支座钢板除锈并做防锈处理。4、(1)应先将松散部分清除再用C30混凝土修复锥坡开裂。(2)凿除盖梁、墩柱、桥台表层松散混凝土,并对外露钢筋彻底除锈,再用环氧砂浆修复。

五、招投标事项请依法依规实施。

六、项目建设工期本项目建设工期为四个月。

七、项目总投资概算为371.44万,其中建安费303.25万,建设工程其他费50.50万,基本预备费17.69万元。本项目资金筹措方式为财政拨款,政府桥梁养护专项资金。

八、项目代码:2106-361100-04-01-879462。本批复文件有效期为2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