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发改委举办2023年全市投资知识业务工作培训会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各地各部门项目投资业务工作能力,做好全市各类投资项目的谋划生成、申报发行、资金使用和统计入库工作,4月26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投资知识业务工作培训会。市直有关单位科室负责同志、各市属平台公司部门负责同志及“12+3”发改部门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同志共计80余人参加。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振强主持会议。


    会上,首先由招商银行总行刘晓总监对盘活国有存量资产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目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介绍了国有资产盘活整体思路、分类别资产盘活方式以及招商银行的融资服务体系。


    接着,招商银行总行孙开鸣总监从商业银行的基金托管职能角度,介绍了REITs产品和国际国内市场,分享了相关项目案例。


    随后,招商银行省行产品总监孙敏重点围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进行了政策解读,介绍了专债申报发行流程,交流了项目策划工作思路。


    市发改委行政服务科副科长杨甜甜围绕项目策划生成“一把抓”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重点介绍了“一把抓”政策依据、工作目标、适用范围、职责分工及工作流程。


    最后,市统计局固投统计科科长顾朝晖围绕项目入统相关政策和条件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固投入统的范围及分类、项目入库具体要求及材料审核要点。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都要持续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力度,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抓好专债项目的申报发行,未开工项目加快推进前期工作,已开工项目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二是要进一步抓好基金项目的谋划储备、省大中型的实施填报、中央预算内项目的建设监管。三是要进一步抓好重大项目入统,做到项目应统尽统,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夯实基础。
      市发改委机关各科室及市重点项目服务中心、市口岸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