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疫情中“逆行”的发改人
【字体:   

    勇敢逆行,“疫”往无前。从10月30日疫情发生以来,市发改委始终积极履职尽责,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一、全力抓好疫情防控职能任务落实

     与疫情赛跑,时间就是生命。10月30日,铅山县发现第一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后,市发改委迅速牵头会同16家市直单位启动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工作,并对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情况实行日报制度,协调相关单位及时解决有关问题。

     民以食为天。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人员每天都要在主城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和药房进行价格巡察,对米、油、面、肉、鱼、禽、蛋、蔬菜、水果和冰冻水饺等66种主要居民生活必需品和疫情相关的防疫用品市场的需求、供应及价格情况进行监测。及时将有关情况整理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致全市种粮农民朋友的一封信》,明确粮食收购最低价政策及相关事项,切实保护种粮农民的利益。

    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市发改委积极调度推进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663项重点民生项目,广泛开展群众评议和部门评价活动。截至目前,在群众评议中,有650项重点民生项目群众满意率达100%;已办结588项,办结率达88.69%。在部门评价中,市本级41项重点民生实事已有37项获得省直机关部门评价为“好”;县(市、区)622重点民生实事已有613项获得市直机关部门评价为“好”。

     由于疫情管控措施需要,部分应急物资运输受阻,市发改委急群众之所急,相关科室人员积极主动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在鹰潭龙虎山高速服务区设立转运点,同时为运输生活必需品等应急物资的本地及外地人员协调建立了健康码“白名单 ”,确保了盐、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运输畅通;为中心城区燃气企业及时协调联系从湖北黄冈等地运输液化天然气,提供多渠道供应保障;协调保障我市范围内输油及燃气管道运维人员在疫情期间正常通行,确保天然气、燃油供应满足居民、企业日常需求。截至目前,全市粮食、食用油、鸡蛋、蔬菜、盐等居民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城市燃气、供水、燃油供应正常。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发生以来,许多地方的医护人员驰援上饶,作为后勤保障工作组的成员单位,市发改委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向铅山县、信州区紧急调拨1600余件衣物、5顶帐篷,服务保障300多名来饶医护人员及金域医学气膜实验室搭建,切实做好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后勤保障工作。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驻点保障

来饶医务人员


    同时向结对帮扶的豆芽巷社区紧急配送了医用防护服100套、隔离衣200套、医用外科口罩2000只、隔离面罩300只、医用检查手套1000双、帐篷1顶等一批防控物资,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



二 、积极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疫情发生以来,我委相关科室人员克服困难,积极梳理报送2022年专项债项目,做好2022年各类重大项目的谋划工作。截至11月15日,全市通过省发改委审核政府专项债项目237个、资金需求497亿。



    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为切实摸清铅山突发疫情对我市市场主体的影响,了解相关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诉求,11月10日,市发改委面向12+3及上饶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等地的51家企业开展了问卷调查活动,收集梳理了相关问题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协调沟通市城投公司抗疫应急贷款,解决资金问题的燃眉之急。积极组织核查了广丰区涉及营商环境问题相关线索,并及时进行了回复,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举措,为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党员干部带头参加疫情

防控一线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市发改委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白天到黑夜,从小区值守到区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一线也都有我们发改人活跃的身影,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人”。






    疫情终会结束,春天终将到来。全体发改人一定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发改人的使命、责任和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提供坚强保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