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发改委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
【字体:   

市发改委按照《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政府网站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做好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继续加大政务信息公开的力度。

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政审批等信息的公开力度,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一年来,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平台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宣传、贯彻党的工作方针政策,不断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及时将政策法规、重大项目完成情况等信息第一时间在政府网站上发布。市发改委依照《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规定,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2018年度,共在上饶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198条。

二、抓好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夯实政务信息工作基础。

市发改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由分管领导任组长、各业务科室为成员,并配备专门人员负责此项工作,将政府信息工作作为常态化的一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办公室每周收集一次信息工作报送及采用的情况,并指定一名微机操作水平较好的工作人员为政务信息员,具体负责单位的政务信息工作。做到人人有任务,个个有指标,营造了一种人人搜集信息、编写信息的工作氛围。在政务信息工作的管理上,从政务信息撰写、信息通报、信息报送奖惩及重大信息报送等方面,健全了管理体系,形成了政务信息工作与其他工作齐头并进、协调联运的工作局面,有效提高了政务信息工作水平。

三、积极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公开力度,让“财政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一是2018年单位预算和2017年决算全部公开。二是 “三公”经费都已详细公开。

四、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

为进一步增加服务群众透明度,有效落实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2018年,我委回复市长热线71条、信息公开回复17条,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

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虽然市发改委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思想上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二是公开内容有时未注重时效性,存在信息公开滞后情况。三是网站的管理和建设工作有待进一步的规范、改善、提高。

六、2019年工作打算

针对存在的问题,市发改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认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扎实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作为全委的一项日常工作来抓紧抓好。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层层落实责任,定期督查通报,确保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应该公开的要及时公开,注重实效性。四是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进一步做好微信公众平台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