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铅山157个扶贫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字体:   

  连日来,铅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业务骨干组成联合验收组分赴全县各乡镇(中心),对已完成的2020年扶贫项目进行审核验收。该县2020年扶贫项目共163个,已完成的157个项目全部顺利通过验收,其余6个在建项目即将收官。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铅山县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精准安排和实施基础设施及村庄整治项目,狠抓项目监督管理。结合实际,该县政府研究出台了《铅山县脱贫攻坚项目管理办法(暂行)》,从项目申报及审批、项目实施、项目验收及报账、项目监管、项目档案管理、绩效评价等六个方面加强对项目资金的监管和绩效评价。明确了财政、扶贫、交通、水利、建设、审计等业务主管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对扶贫项目的资金使用、质量监管和审计等责任,做到各负其责。该县制定了《铅山县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扶贫资金管理制度,县财政局和扶贫办每年至少组织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使用情况专项检查3次以上,对发现的各类扶贫资金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将滞留在乡村两级账户上的扶贫资金及时收缴回县财政专户并重新安排使用,确保发挥扶贫资金作用。

  该县交通、水利、建设等行业主管部门在加强行业监管工作的同时,认真指导乡村开展项目质量监管。铅山县交通局编写《乡村干部监督检查自然村公路方法》,每年在扶贫项目实施前对项目实施地的乡、村干部开展专门的交通工程项目质量监管业务培训。在项目审批阶段,县扶贫办、发改委、财政局、交通局、水利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实地查看各乡镇申报的项目,对项目进行联审后再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研究审批,确保项目安排精准。项目实施中,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从有关部门抽调骨干,成立扶贫项目督查小组,对扶贫项目实施进行全覆盖质量监督检查。项目验收阶段,由业务主管部门分别对扶贫项目进行质量验收,出具质量检测合格鉴定文件或报告,真正做到严格把关。

  此外,铅山县还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县、乡、村三级在扶贫项目实施中扎实做好项目实施及完工公告公示,有意识地引导项目实施地村民对项目工程质量进行监督。(陈万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