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解读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围绕市委全面建设勤廉上饶目标任务,结合上饶市警示教育大会部署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集中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近日,市局党组印发《关于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现将有关方案要点解读如下:

    方案以围绕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开展作风建设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转变工作作风、纯正工作关系、激发工作动力,推动市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总体要求。坚持严字当头、以上率下、政策策略、系统施治的工作原则,明确责任领导和牵头部门,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了细化,从六个主要整治内容提出了19条整治措施:整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提出了3条措施,包括加强学习教育、组织专项检查、严查顶风违纪;整治违规放贷收息,提出了4条措施,包括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检查、加强组织力量、加强惩处力度;整治破坏营商环境,提出了3条措施,包括建立健全环评审批、评估工作制度机制、规范环评领域的第三方服务机构、结合弋阳生态环境局邵春良案件,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开展环评领域专项整治;整治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提出了3条措施,包括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排查清理本系统公职人员、依托数据系统全面掌握信息;整治“圈子”文化,提出了3条措施,包括自查自纠、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整治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提出了3条措施,包括结合主题教育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优化工作流程建立健全科学的管理体系和机制、严肃纪律。此次专项行动分为四个阶段即宣传发动、自查自纠、监督检查、巩固提升,阶段性和长期性相互结合,最后转入常态化。市局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行动向基层延伸,定期进行督导检查严肃追责问责,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政治效果。

    通过整治提升专项行动,营造严的氛围,戒尺高悬、警钟长鸣,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自觉遵循,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敷衍了事不负责、推诿扯皮不作为、明哲保身不担当、得过且过不进取、我行我素不守规矩的问题。努力实现思想认识大提高、工作作风大转变、能力建设大提升、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大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