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1年11月上饶市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
【字体:   

2021年11月上饶市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

水源水质监测信息报告

一、监测情况

2021年11月,上饶市城区共监测2个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其中河流型1个,湖库型1个。

(一)监测点位

1.灵溪取水口备用水源地: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 米处设置监测断面,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 米处。

2.大坳水库水源地:在水源取水口周边设置1 个监测点位进行常规采样,采样深度为水面下0.5 米处。

(二)监测项目

1.灵溪取水口备用水源地: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 的24 项、表2的5 项、表3 的33 项,共计62项,其中参与水质达标评价59项(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不参与评价)。

2.大坳水库水源地: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表1 的24 项、表2的5 项、表3 的33 项,湖库加做叶绿素和透明度,共计64项,其中参与水质达标评价61项(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不参与评价)。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 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2021年11月份上饶市城区监测的2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均达标,大坳水库水源地水质类别为I类,灵溪取水口备用水源地水质类别为Ⅲ类,达标率为100%。

2021年11月12


附表

2021年11月上饶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设区市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及超标倍数

1

上饶市

上饶市(信州区)

灵溪取水口备用水源地

地表水(河流型)

达标

2

上饶市

上饶市(信州区)

大坳水库水源地

地表水(湖库型)

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