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郑坊11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拟审批公示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上饶郑坊110kV输变电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期限为2022年916日至2022年923(5个工作日,不计入审批时限内)。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3-8085156

地址:上饶市行政中心广平街西侧

: 0793-8316164

电子邮件:srsstk@163.com

项目名称:

上饶郑坊110kV输变电工程

建设地点:

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华坛山镇、郑坊镇、石人乡、煌固镇

建设单位:

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上饶供电分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本项目变电站位于江西省站址位于上饶市广信区郑坊镇洲村附近,输电线路途经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华坛山镇、郑坊镇、石人乡、煌固镇。本项目建设内容为:

1)郑坊110kV变电站:新建郑坊110kV变电站,主变容量为1×50MVA,为半户内布置变电站,新建110kV出线间隔2个,无功补偿装置容量1×(3600+4800kVar

2)官上-郑坊110kV线路工程:线路起点为220kV官上变电站110kV构架,终点为拟建110kV郑坊变构架,新建线路路径长29.9km,其中新建双回路1.6km(利用原110kV官文线线路路径与110kV官文线共塔架设),新建单回路28.3km

3)煌固-郑坊110kV线路工程:线路起点为110kV煌固变电站110kV构架,终点为拟建郑坊变110kV构架,线路路径长21.8km,全线单回路架设。

4)间隔扩建工程:官上220kV变电站和煌固110kV变电站各扩建1110kV出线间隔。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项目施工期间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工程施工期对环境的影响主要表现在建设中施工扬尘、机械噪声、施工废水等对周边环境的影响,但通过采取适当的环境保护措施,工程施工对环境影响较小。

二、项目营运期间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1、电磁环境影响分析

1)郑坊110kV变电站工程

根据上高观塔110kV变电站的类比监测结果分析可知,郑坊110kV变电站建成投运后,在满足本评价提出的环保措施的前提下,变电站厂界四周的工频电磁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因此本变电站建设对周边造成的电磁环境影响较小。

2)输电线路工程

通过理论预测可知,本工程110kV输电线路建成后,其周围的工频电磁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能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

当线路经过环境敏感目标时,在采取本评价提出的最低线高控制要求的前提下,线路沿线的环境敏感目标处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可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中工频电场强度4kV/m、工频磁感应强度100μT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要求,本项目建设对环境敏感点处的电磁环境影响较小。

项目建设后,站址及输电线路周边环境中工频电场、工频磁场能够符合国家标准限值的要求,对项目所在区域电磁环境影响较小。

2、运行期声环境影响分析

根据理论预测可知,郑坊110kV变电站建成运行后,变电站厂界外1m处的噪声预测值在17.14~33.64dB(A)之间,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区标准限值要求,即昼间噪声60dB(A),夜间噪声≤50dB(A)

本期间隔扩建不新增噪声源,设备运行对厂界噪声贡献值不变。

通过类比预测,本项目110kV架空输电线路在评价范围内的噪声监测均能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相应的标准要求,且110kV线路在0~30m范围内无明显变化趋势,输电线路的运行噪声对评价范围内环境噪声基本不构成增量贡献,声环境基本能保持本底水平。

3、水环境影响评价

本项目变电站为无人值守变电站,巡检人员产生的少量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输电线路不产生废水。

4、环境空气影响评价

本项目营运期间没有工业废气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不会造成影响。

5、固体废物影响评价

变电站运行期的固体废物主要为生活垃圾、废变压器油及废铅蓄电池。巡检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由环卫部门处理;废变压器油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理;废铅蓄电池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

输电线路正常运行时不会产生固体废物。

因此,本项目固体废物经妥善处理后对环境影响较小。

6、生态环境影响评价

变电站运行期,不会产生地表扰动,对生态环境几乎无影响,建设单位将定期对变电站及周边绿化进行养护。

线路运行后不再进行挖方活动,架空线路工程途经地形主要为丘陵、山地、河网泥沼。为了输电线路的运行安全,在架空线路下方的走廊内可能需要修剪过高的树木。运行期将严格控制输电线下方树木的砍伐,因此本工程架空线路运行期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不大,不会对区域植物资源造成系统性影响。

项目投运后对项目区域内的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7、环境风险分析

变电站的事故风险可能有变压器油外泄污染环境意外事故。

本工程变电站内主变压器油量为19.3t,体积为21.56m3。为防止变压器油泄漏至外环境,站内设有地下事故油池一座,有效容积约30.6m3,并配套建设事故油收集系统。变电站事故油池满足《火力发电厂与变电站设计防火标准GB50229-2019》中6.7.8当设置有总事故油池时,其容量应该按照其接入的油量最大的一台设备的全部油量设计的标准要求。

三、污染防治措施

变电站:①选用低电磁干扰的主变压器;②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与加强宣传;③变电站附近高压危险区域设置警告牌;合理选择配电架构高度、对地和相间距离,对高压设备采用均压措施,控制设备间连线离地面的最低高度等以保证变电站地面工频电场和磁感应强度符合标准要求。

输电线路:①导线对地、交叉跨越距离满足电力设计规程的要求;②明确线路保护范围;③设置安全警示标志与加强宣传,输电线路铁塔座架上应于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标明严禁攀登、线下高位操作应有防护措施等安全注意事项,以防居民尤其是儿童发生意外。同时加强对变电站和线路走廊附近居民有关高压输电线路和环保知识的宣传、解释工作。

公众参与情况:

本工程在公众参与期间,未收到与本工程环境保护有关的公众意见。

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电子版

上饶郑坊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公示稿含附图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