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召开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字体:   

    3月26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亮,局水生态环境科负责人刘宇鸣,鄱阳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常风,余干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生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


罗亮在发布会上通报了全市水环境质量状况。2023年,上饶市52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4.2%,同比变好3.8个百分点,水质综合指数3.5147,全省排名第七,同比变好2.04个百分点。其中2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5.5%,同比持平,水质指数3.3689,全省排名第五。鄱阳湖(上饶湖区)总磷年均浓度0.054mg/L,同比下降15.6%,其中:白沙洲、莲湖断面达到Ⅲ类水标准,总磷年均浓度分别为0.041mg/L、0.044mg/L,同比下降36.98%、23.56%,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个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稳定保持100%。其中,市本级饮用水水源大坳水库连续26个月达到Ⅰ类水标准。全年未出现V类及劣V类水体。

2024年1-2月,上饶市52个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94.2%,其中22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100%,同比变好4.5个百分点。鄱阳湖上饶湖区总磷平均浓度为0.048mg/L,达到Ⅲ类水标准。

罗亮介绍说,在市委、市政府及省生态环境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水生态环境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水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碧水保卫战持续发力,各项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市生态环境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美丽中国建设的总体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讲担当的精神、讲奉献的情怀,强化指导调度、协调配合,扭成一股绳,上下一股劲,坚决落实“梳理排查、问题整改整治、管理管控、压力传导”四个到位,把各项工作抓得在早、抓在前、抓在紧、抓在实,打造“路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积极创建美丽幸福河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