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培训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控设备运行管理水平,提高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传输率,确保我市重点企业自动监控数据真实、准确、有效,3月1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第一次污染源自动监控业务培训会议,培训会议采取视频会议、腾讯会议移动端两种方式同步进行,各派出生态环境局在线监控负责人员、园区重点企业环保负责人和第三方运维公司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污染源自动监控各平台督办单规则讲解、污染源自动监测数据有效传输率统计算法解读及自动监控相关法律法规。培训会上,授课专家对国发平台、省平台的功能模板和操作流程进行演示,介绍督办单的处理规则;对有效传输率的算法分析技术规范变化情况,提醒操作注意事项;并对自动监测设备维护、数据有效及数据标记中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培训会还设置了答疑环节,授课专家就监管、企业和运维等方面与有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有效地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相关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深入了解了平台数据标记规则、有效传输率达标要求、污染源联网规章制度等,纷纷表示会将此次培训的经验、方法运用到日常实践中。下一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积极践行“三服务”机制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继续加大企业帮扶指导力度,不断提升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水平,推动全市生态环境监管执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