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收好官 谋好篇 开好局!上饶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召开
【字体:   
12月24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务虚会,全面总结本年度工作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分析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形势,谋划部署明年重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奋力谱写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程文全面总结分析了2023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完成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了原因。他强调,2024年的工作思路就是“123456”:“紧扣1个中心”,就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打造“党建红”引领“生态绿”品牌;“打好2场硬战”,即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实现3个目标”,就是要确保成功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市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和不发生重大及以上生态环境领域安全事故;“处理好4个关系”,即统筹抓好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长期治本和短期治标、重点攻坚与协同治理、污染防治与生态修复四个关系;“聚焦5个方面发力”,就是要在“支撑打赢、量化减排、服务发展、防范风险、提升能力”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努力提升6项能力”,着力在政治能力、监测能力、指挥监管能力、执法能力、服务能力和干部队伍能力有大幅提升。
程文要求,要科学把握形势,增强这种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铁军本色、持续奋斗、持续攻坚,要有信心、有决心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要坚决扛起责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工作制度落地,助推绿色发展,转型发展、低碳发展;党组书记要抓好党的建设,特别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增强垂管后干部队伍的归属感。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一切以人民是否满意为标准提升服务意识,服务企业、帮扶企业履职尽责到位。要建立科技体系,提升监测能力、执法能力和指挥监管能力建设。要强化斗争意识,树立全局思维,由点到线,由线到面,从面到立体,从全局出发,系统化解决问题;要学会借力、借智、借势,整合资源,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要提升斗争本领,敢于直面工作中的问题,敢于干工作,敢于扑下身子,带头去干,不怕出汗,不怕吃苦。
程文强调,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调动队伍的积极性。要强化作风建设,整体提升队伍的精神面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建立“清、亲”政商、政企关系。要加强理论建设,学实践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的针对性,学方式方法增强干事创业的实效性,学奋斗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要加强信访问题的解决,畅通渠道,让老百姓当我们的监督员。要加强品牌建设,形成自己的工作方法、体系。要加强第三方服务机构的监管,提升服务质量。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条线从点亮点、指问题、析原因、提思路、抓创新方面发言。各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今年目标完成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形势分析和存在问题与不足,明年工作思路和常规工作、创新工作”等方面逐一交流发言。
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各派出机构,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