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实干担当 勇毅前行——江西省上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完成2023年省级土壤监测网采样任务
【字体:   

春雨绵绵,为进一步掌握全省土壤环境质量的整体情况,为土壤环境保护和农业生产提供科学依据,继3月国家网土壤风险点采样任务顺利完成后,江西省上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积极响应江西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工作部署,提前制定监测方案,第一时间开展省级土壤监测网的采样工作。

图片

4月19日,江西省上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监测人员携带好采样工具整装出发,翻山越岭,赶赴采样点位。由于前段时间的阴雨绵绵,山路、稻田、田埂都泥泞不堪,采样人员穿着雨靴,忍受着高温,在与人齐高、蚊虫遍布的杂草间穿行,每跨越一步都非常艰难,但这些困难都无法阻挡采样人员心中使命必达的坚定信念。为确保采样工作的准确性和科学性,采样人员根据土壤样品采集技术规范,通过辅助工具的协同定位,成功到达预定点位,按照基础点和风险点的不同采样方法采集单点样和混合样。监测人员利用五一假期,提前准备好土壤采样装备,克服强降雨带来的各种困难,于5月5日完成了省网土壤点位的采样任务。

图片

土壤环境质量安全与居民的生活质量密切相关。下一步,江西省上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将以“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期望”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强土壤污染源头防控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为建设美丽江西、切实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贡献监测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