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爱留守儿童 六一情暖童心”慰问活动
【字体:   
为丰富农村困难儿童、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5月24日下午,上饶市生态环境局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江西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怀揣着满心的希望和浓浓的关爱,带着书包、安全书籍、跳绳、笔记本等文体用品,来到余干县乌泥中心小学,为该校的贫困学生送去爱心书包。希望这小小的书包能鼓励孩子发奋图强、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做阳光健康、自信快乐、勇敢追梦的新时代好少年,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

图片

捐赠仪式上,孩子们满怀激动的心情接过崭新的书包,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上饶市生态环境局驻村工作队与小朋友亲切互动,关切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礼物,勉励他们多读书,勤学习,用知识充实头脑,用知识改变命运,永葆爱国之情,永葆奋斗之心,永葆学习自信,听党话、跟党走,不负社会期望,把感激之情化为成才之志、之源,用知识的力量实现人生价值,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图片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表示,留守儿童的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他们更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爱,要像关心自己的孩子一样去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努力为他们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只有这样他们才不会感到孤独,才会感到真正的幸福。下一步还要继续争取社会各界支持,发挥各自优势,让更多关爱汇聚到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群体,更好地结出留守儿童与其他群体少年儿童共同健康成长的希望之果、丰收之果。

图片

在捐赠仪式结束后,驻村工作队邀请了安全宣讲老师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课。

图片

活动中,宣讲老师从“什么是溺水”、“发生在身边的一个个悲惨的溺水事件和一组组溺亡数据”、“如何营救溺水小伙伴”、“溺水如何自救”等各个方面普及安全知识。特别教育学生懂得在自身和他人遇险的情况下如何进行自救和施救,避免因盲目施救而导致事故扩大。
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天的生活都是现场直播,容不得反复彩排。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不仅为乌泥小学师生普及了防溺水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还在大家心中树立起一道安全防线,让安全意识的警钟长鸣!希望通过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通力合作,确保学生平安健康度过盛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