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开展2023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字体:   
5月15日-16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三清山管委会在三清山共同举办2023年上饶“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5月16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三清山管委会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庆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市生态环境局二级调研员扈才彪主持,三清山管委会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程水波、市林业局三级调研员周启水,市农业农村局总经济师戴志良以及各派出生态环境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仪式。

图片

启动仪式上,程文特别感谢了三清山风景名胜区党委、管委会为此次活动的辛苦付出和鼎力支持,并且肯定了近年来三清山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向大家介绍了全市上下以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以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抓手,统筹推进污染防治与自然生态保护,深入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生物多样性是生命,生物多样性就是我们的生命”!保护生物多样性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最后,他呼吁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中来,共同推动上饶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图片

王庆辉指出,近年来,三清山风景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先行先试、大胆创新,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从自然的生态到产业的生态、人文的生态、心灵的生态,走出了一条“有山有水有乡愁、有诗有景有远方”的和谐共进之路。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现场宣贯,发放了宣传手册。并一同来到三清山地质博物馆参观生物多样性展览,共同参与外来入侵物种“加拿大一只黄花”拔除工作。最后,实地考察了三清山核心景区动植物资源。

图片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保护上饶在行动”。活动广泛宣传了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提高了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共建大美上饶营造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