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现场调度指导赣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工作
【字体:   
2月8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带队赴玉山县现场调度指导“赣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筹备工作。玉山县人民政府县长余洪雷、副县长毛文飞陪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林洪、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一级主任科员朱洪、玉山生态环境局局长邱模忠等参加。

图片

程文首先来到晶科能源(玉山)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了主演练场场地设置、演练准备情况和后勤保障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演练场地布置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对存在问题给予解决方案。随后在玉山县政府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2023年赣浙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和筹备情况报告后,就场景设计、演练脚本、技术支撑以及氛围营造、宣传报道、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程文指出,本次演练是一次跨地域的应急演练,旨在检验利用跨省协同应急指挥体系对应急接警、甄别、指挥、调度、处置等全流程的运行情况,并通过实战演练提升赣浙两地应急队伍跨区域整体应急处置能力,也是有效提高我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综合实战能力的重要手段,演练时间紧、任务重,务必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认真谋划,精心准备,凝心聚力,尽快完成演练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实战演练如期举行。

图片

程文强调,要从实战出发,多元化考虑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工作,落实上下游联动工作,做到信息互通、联合监测和共同应对,磨炼应急力量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增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综合分析研判,科学编制演练科目,进一步细化完善演练脚本,场景设置、设施搭建、应急措施凸显真实性、突出特色亮点,充分展示出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跨省联动和市县联动协同作战能力,全面展示应急能力建设成果;要提前制定新闻宣传、后勤保障等专项计划,纳入总体方案通盘考虑、联合会商、不断完善,力求取得最好实效;要突出重点,细化方案,严格按照节点,进一步做好人员、场地、交通、后勤及经费保障等各方面工作,有序高效推进活动组织、思想发动、场景构建、科目深化、预排预演、综合保障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实战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