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在亮赴余干县乌泥村开展乡村振兴督导工作
【字体:   
“驻村工作队在帮扶指导上成效明显吗?今年村里的马家柚丰收了吗?营收如何?百姓现在年收入多少……”11月18日,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在亮一行到市生态环境局挂点帮扶的余干县乌泥镇乌泥村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图片

邱在亮详细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关于2022年乌泥村乡村振兴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村内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体经济和村民生活等方面情况,与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了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关问题。并实地察看了乌泥村农贸市场、调解室等乡村振兴重点发展项目建设运行情况。
邱在亮指出,乌泥村乡村振兴工作在镇村两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取得较好成效。要在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基础上,细致梳理本年度工作任务,统筹谋划来年工作计划,做到乡村振兴工作举措一年更比一年优,实效一年更比一年好。

图片

邱在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驻村工作队要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特别是要突出党的二十大讲话中关于乡村振兴方面的宣讲宣传,在百姓中营造良好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氛围,为下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打好思想基础。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实际工作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充分利用自有优势,在提升百姓造血能力方面做好做足文章;结合本村实际,重点围绕紧邻食品产业园的地理优势,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业、创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让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邱在亮强调,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守好廉洁底线。驻村工作队代表的是市生态环境局的形象,一言一行百姓都看在眼里,要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对标自身,要严格遵守驻村工作纪律,全身心投入驻村帮扶工作,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优良作风扎实有序做好乌泥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驻村工作队干部表示,驻局纪检监察组此次实地调研督导不仅指出了乌泥村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也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驻村工作队将认真整改,调整工作方向和思路,优化工作作风,确保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