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
【字体:   
10月31日上午,上饶市生态环境局举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全省“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堂”师资库讲师、市委党校教务处主任石勇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主持并讲话。


会上,石勇教授紧扣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这一主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色、核心要义,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经典语录,提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报告以身边的法治案例生动鲜活进行解读,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富有理论性,又通俗易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全面立体,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实践厚度,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主旨、核心要义,进一步提升规范执法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程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着深邃的政理、法理、学理,彰显出党领导法治的政治定力、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奉法强国的坚定信念、求真务实的实践理性、统筹全局的系统观念、精准练达的辩证方法、尊法据理的法治思维、守正创新的理论品格,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全系统干部职工要用心学进去、用力做起来,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精辟概括的“十一个坚持”,在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程文强调,要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坚定落实的政治要求、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政治三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工作实践中深化理解和感悟,把学习效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动力。要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强化法治自觉,做依法治国的积极推动者,不断完善制度建设,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能力。要坚持“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加强生态环境领域违法行为监管执法,以高效能治理环境污染问题护航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提升生态环境领域的法治建设能力,形成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生态环境事业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环境风险的能力水平,为守护上饶的蓝天白云、青山绿水,为推动全面依法治市作出生态环境系统最大的努力和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各派出机构,市生态环境局在家局领导,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信州局、上饶经开区局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会,其他各派出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