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生态环境局现场督导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
【字体:   

5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率队冒雨对中心城区疫情防控环境监管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信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小凤,高铁经济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斌先后陪同。


程文一行先后前往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人民医院城北医院、市中医院、高铁经济试验区孵化基地隔离点和江光小区封控点,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医疗废水处理情况和医疗垃圾暂存间贮存、转移情况,隔离点和封控小区的涉疫生活垃圾消毒、储存、转移和生活污水消杀、水质监测情况。

程文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各项防控措施绝不能有丝毫松劲,要坚决克服厌战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守牢底线;在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监管上要有专人负责,做到定岗、定人、定责,及时沟通信息,加强技术指导,确保医疗废物收集规范、转运及时,医疗废水消杀处置规范到位;要加大工作调度力度,全面掌控全市医疗废物转运处置情况,及时协调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统筹安排运力,绝不能因转运不及时导致医废长期存放造成新的污染。

程文对丰溪河河口断面进行实地检查,并了解了各河流断面的水质状况。他要求,要加强河道巡察,杜绝散乱污排放现象出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建立水质预警、协调响应机制。


程文还看望了在江光小区值守的罗亮副局长和全体干部,叮嘱他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注意防寒保暖,保证个人身体健康。勉励他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在防疫一线履职尽责、持续奋战,直至完全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据统计,自5月1日以来,全市累计收集转运医疗废物898.93吨,全部得到安全无害化处置。

信州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志豪、水科科长张宗林、土壤科科长肖华随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