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来饶调研鄱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字体:   

5月27日,生态环境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分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一级巡视员程新华率队来饶,调研指导鄱阳湖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龙刚,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黄宇,余干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伟雄陪同。



程新华一行登船逆流而上,来到梅溪咀断面以及赣江南支、抚河、信江三河汇合口交汇点现场,现场查看监测点位水质,详细询问断面监测数据,认真听取了鄱阳湖上饶湖区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工作情况。



程新华对我市围绕水生态环境保护取得的各项工作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把坚决打赢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坚持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加大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流域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



程新华强调,推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要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持续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系统推进水污染治理、水生态修复、水资源保护等工作;要完善环境监测数据预警响应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做到抓主要、抓源头、抓治理、抓到位,以高水平保护推进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治理,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