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生态环境局调度部署婺源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字体:   

近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文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连线婺源生态环境局,紧急调度部署婺源生态环境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成员黄宇,局相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婺源生态环境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困难,立即安排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帮助解决燃眉之急。与会人员还就做好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处置和环境监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指导。

程文指出,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在精准防控上发力,在统筹兼顾上用劲,以更加务实的防控举措和更为扎实的工作成效,努力实现“不发生医疗废物废水漏管失管、确保环境安全,不发生生态环境局疫情传播、确保人员安全,不发生工作断档掉线、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的“三个不发生、三个确保”目标。



程文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面落实“五方”责任,认真执行“四早”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慎终如始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和工作,坚决守住我们生态环境系统疫情不反弹底线。要立足自身职责,紧盯收集、转运、处理等关键环节,认真做好医疗废物和废水处置工作,医疗废物要“应收尽收、应处尽处、规范安全”,真正做到全收集、全转运、全处置到位;医疗废水处理“监管到位、稳定运行、达标纳管”;对定点医院、隔离点、封控区和污水处理厂加强技术指导,加强监管,确保运行安全、处置到位;加强县城水源地的水质监测,确保居民饮水安全,为疫情防控大局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