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来饶开展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整治帮扶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上饶市污染源自动监控排查整治能力,切实推进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整治行动,不断优化生态环境监管执法方式。近日,省生态环境应急调查中心二级调研员熊正渊一行来我市开展帮扶指导,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亮陪同。


帮扶组一行在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上饶在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帮扶指导组肯定了上饶市所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要高度重视污染源自动监控专项整治工作,督促重点单位依法安装自动监测设备并与省平台、国发平台联网,及时处理督办单和确保传输率达到我省要求。


座谈会结束后,帮扶指导组一行来到信州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对该企业排放口和采样点设置情况、监控站房布置情况、数据传输情况及自动监测设施的运行、维护、检修、校验等情况进行了帮扶指导。帮扶专家详细讲解了发现的问题,耐心解答了工作人员的疑问。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向企业负责人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上饶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于3月14日对该污水站进行了在线监测比对,后续将视比对结果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指导。

下一步,上饶市生态环境局将以省应急调查中心此次帮扶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我市污染源自动监控企业的帮扶指导力度,严格要求企业认真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确保在线监控设施正常稳定运行,实现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