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德兴市中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机动车拆解回收、金属回收等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准公示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德兴市中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机动车拆解回收、金属回收等项目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6月15日-2022年6月21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3-8316059

    :上饶市行政中心广平街西侧

电子邮件srjgk@163.com

项目名称

德兴市中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机动车拆解回收金属回收等项目

建设地点

江西省上饶市德兴市香屯工业园2号

建设单位

德兴市中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江西融大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德兴市中云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机动车拆解回收金属回收等项目位于上饶市德兴市香屯工业园2号(原德兴市铜都装饰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地理坐标为E117°31′46.64385″,N29°0′7.87056″,项目租赁厂房经营面积为15588平方米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有:拆解车间、破碎车间、堆场以及办公楼。项目产品主要为废旧汽车拆解下来的各种可回收的物品和零部件,包括钢铁、有色金属、塑料、橡胶、玻璃等。建设单位拟将各种类固废进行分类收集,并根据其用途、性质进行外售综合利用或委托其他有资质单位处置。项目年拆解废旧汽车7000辆、废旧摩托车8000辆、废旧电动车6000辆。项目属新建项目,总投资为2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28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在报废机动车拆解预处理过程中,在半封闭式拆解预处理车间采用真空吸油机对各类废油液进行封闭抽取,抽取后采用密闭罐体进行储存,在半封闭式拆解预处理车间油液抽取、灌桶区和废油暂存间安装集气罩对有机废气进行收集,收集后的废气经两级活性炭吸附处理(处理率90%)后,通过15米排气筒排放。橡胶及塑料破碎粉尘废气经过集气罩(收集效率为90%)收集后,使用布袋除尘器进行除尘,再通过15m搞排气筒外排。报废汽车空调抽取氟利昂工序废气、车间拆解切割粉尘废气均在车间无组织排放。

2、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营运期报废汽车在拆解前需对底盘及轮胎进行冲洗产生的清洗废水经过隔油池+沉淀池预处理与化粪池预处理的生活废水共同排入德兴市香屯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一级B标准后排入乐安河。

3、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噪声主要来源于拆解设备、剪切机等生产设备。应优化厂区平面布置,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对使用的机械设备选用低噪声设备,并采取隔声、吸声、消声、减震措施,确保噪声源场界噪声达标。运营期项目厂界噪声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3类标准。

4、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拆解过程中产生的无法分离回收利用的碎橡胶、碎塑料、碎玻璃、废织物以及其他不可利用垃圾等,由环卫部门处置;车间收集的切割烟尘、引爆后的安全气囊 外售综合利用;项目产生危险废物废液化气罐、废安全气囊、废蓄电池、含多氯联苯的废电容器、废尾气净化催化剂、废油液(包括汽油、柴油、机油、润滑剂、液压油、制动液、防冻剂等)、废空调制冷剂等分类存放,贮存于危废暂存库,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处置;拆解过程中产生沾上油污的手套和抹布等,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危险废物豁免管理清单,废含油手套和抹布混入生活垃圾进行处理。一般性固体废物执行《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9-2020),危险废物暂存场所按《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以及修改单的要求执行。

5、严格落实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严格落实各项环境风险防控措施,认真制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配备环境应急设施和装备。一旦发生环境风险事故,必须立即启动环境风险应急预案,控制并削减对外环境的污染影响。

6、项目周边控制规划要求。

   项目卫生防护距离为拆解车间周边50m、破碎车间周边50m。项目卫生防护距离范围内不得新建居民住宅、学校、医院等环境敏感建筑。

公众参与

情况

项目在审批前进行了受理公示,无单位或个人反对本项目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