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上饶市众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汽大众4S店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准公示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613-2022617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3-8313770

         址:上饶市信州生态环境局

     电子邮件:srshbjxzfj@163.com

项目名称

上汽大众4S店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上饶大道1811-1

建设单位

上饶市众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上饶市天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项目位于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上饶大道1811-1地块,地理位置中心坐标为E117°5659.06″,N28°2433.89″。总占地面积3000m2,项目属新建项目,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调漆、喷漆、烤漆有机废气经过滤棉+UV光催化氧化+活性炭统处理后通过不低于15米高1#排气筒排放,废气排放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 第五部分:汽车制造业》(DB36/1101.5-2019)中表1、表2中的限值,无组织排放有机废气执行《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限值要求,漆雾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的二级标准限值要求;焊接烟尘进行采用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废气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中二级标准无组织排放要求。打磨粉尘通过设备自带吸尘器处理后无组织排放,粉尘排放执行《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的二级标准限值要求。喷漆烤漆车间须设置50m卫生防护距离,卫生防护距离内不得批准新建居民住宅、学校医院或其他环境敏感性建筑物。

2、项目洗车废水、地面冲洗废水经隔油池预处理后和生活污水一并经地埋式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达到《汽车维修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6877-2011)间接排放标准要求,经污水管网排入上饶市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厂尾水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准后排入信江。

3、噪声来源主要为各种机械设备,项目选用低噪音设备,采取隔声、降噪等措施,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4、固体废物:维修过程废旧零部件、废焊渣、废砂纸等定期外售至回收单位;废旧蓄电池、废机油滤芯、废机油、废油漆桶、废过滤棉、废活性炭、废灯管、隔油沉淀池污泥、废遮蔽纸、含油抹布等属于危险废物,须交由有相应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其中含油抹布同生活垃圾一同处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及时收集处置。项目在厂房2楼设置1座危废暂存间,面积约10m2。一般工业固废的临时贮存间需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和填埋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20)中相关要求建设。危险废物的临时贮存需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修改单的要求。

公众参与情况

项目在审批前进行了受理公示,无单位或个人反对本项目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