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关于上饶市信州区信投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上饶市信州区三江片区水环境治理暨雨污水分流提升改造工程一期(I标段)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拟批准公示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对本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4-2022120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告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上述拟作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793-8313770

         址:上饶市信州生态环境局

     电子邮件:srshbjxzfj@163.com

项目名称

上饶市信州区三江片区水环境治理暨雨污水分流提升改造工程一期(I标段)

建设地点

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三江片区

建设单位

上饶市信州区信投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环评机构

上饶市信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

上饶市信州区三江片区水环境治理暨雨污水分流提升改造工程一期(I标段)由沉砂池、泵室、闸阀井等建筑物组成,工程布置起于丰溪河增设取水口一处,输水至廉政公园和杨家湖湿地水体并新建明渠连通1#2#3#调蓄池,同时对廉政公园及杨家湖湿地公园内湖泊进行治理疏通。项目总投资2136.94万元,可全视为环保投资。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生态:加强施工期污染防治。该项目地处城市饮用水源保护区内,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管理、科学施工、文明施工,环境保护应作为重要内容列入工程监理,最大限度减轻对饮用水源的影响。项目建成后,建设单位要建立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和环境监测制度,加强水环境监测和生态监测,及时掌握因工程建设引起水文改变造成的丰溪河和信江水质变化情况。

2、噪声:噪声来源主要为泵室等噪声,项目采取消声、减震和周边绿化等措,厂界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的要求。

3、固体废物:对项目产生的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和弃土要按照《报告表》的要求进行治理,不得对环境造成污染。施工土方尽量做到挖填平衡,施工结束产生的弃土不得随意堆放。

公众参与

情况

项目在审批前进行了受理公示,无单位或个人反对本项目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