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字体: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结合我市环保工作实际,现予公开《上饶市环保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度报告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方面内容组成。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上饶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电话:0793-8316256;传真:0793-8316164;电子邮箱:srxxzx@qq.com)。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积极、主动、及时公开机构职能、工作动态、通知公告、环境质量、政策法规等信息。主要栏目信息统计如下: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数633条,环境质量信息387条。我局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主要有新闻报道、电视报道、宣传专栏、、环保网站、微博、微信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数13件,其中,网络申请3件,信函申请10件,均按时办结。

  三、政策解读、回应关切情况

  2018年度,我局共开展政策解读4次,回应关切4次。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行政复议数量2件,行政诉讼数量1件。

  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一)每日公开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包括空气质量指数、空气质量级别和首要污染物。截至目前,我局2018年共公开空气质量日报336篇。

   (二)每月公开环境质量月报,包括上饶市主要河流水质监测信息;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信息;上饶城区各站点空气质量监测信息。截至目前,我局2018年共公开空气质量月报11篇。

   (三)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由市监测站每月监督一次,形成水质监测信息,并在“上饶环保网”公开。包括监测点位、监测项目、评价标准及方法和评价结果。截至目前,我局2018年共公开上饶市城区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信息11篇。

   (四)在上饶市环保局网站向社会实时公开重点排污单位基础信息、环评及其他环保行政许可情况、排污信息(主要污染物名称、排放方式、排放浓度和总量、超标排放情况)、等信息。

  (五)主动公开各类环评审批和验收公示信息,其中辐射监管信息依申请公开,辐射项目环评审批、环保验收信息中,报告表类别项目,主动公开;登记表类别项目,依申请公开。截至目前,我局2018年共公开各类审批和验收信息124篇。

  六、平台建设情况

  现我局正在使用的业务系统有:国控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省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市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污染源一厂一档申报系统、视频会议和视频接访系统、国家空气质量联网监测管理平台等。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8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上进展较为顺利,但通过总结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虽然建立完善人员保障和制度建设,但都是兼职负责此项工作,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二是政府信息内容公开不够全面、及时,公开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

  (2)具体解决办法和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环境信息公开办法,切实增加环保信息量和时效性。

  二是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重点推进公权力大、公益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公开,着重抓好行政许可程序、流程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拓展政府信息内容深度,试行对涉及民生、专业性强、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政府信息开展相关解读工作。规范行政执法信息公开行为,以便工作不断健康有序发展。

  2019年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