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2021年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方案》的解读
【字体:   

一、什么是全国文明城市?

解读:

1.全国文明城市,简称文明城市,是指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民整体素质城市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中国大陆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国所有城市品牌中含金量最高、创建难度最大的一个,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的最高荣誉,也是最具有价值的城市品牌

二、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解读:

1.文明城市是指在全国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发展阶段,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物质文明、政治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显著成就,市民整体素质和文明程度较高的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含金量很高的城市品牌,是十分重要的无形资产和战略资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质上是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城市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具体实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推动力,是一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工程,实事工程。

三、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解读:

1劝导事项

1.劝导行人过马路走人行横道、不闯信号灯,等红绿灯时在等候区内、不踩斑马线,不翻越护栏或道路隔离设施。

2.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非机动车戴安全头盔,按道路标线和信号灯指示行驶,不越线停车,不逆行。

3.劝导机动车不越线停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不乱鸣笛,驾驶人员不玩手机、不在车内吸烟、不车窗抛物,系好安全带。

4.对老弱病残孕,及其他需要帮助的群众做好服务工作。

2注意事项

1.志愿者在文明劝导时要做到:

保持自身良好形象,马甲、帽子、小红旗要保持齐全、整洁。

文明劝导,态度温和,用语文明。

站位要合理、动作要标准。各路口要根据人车实际通行方向和冲突点为重点,选择合理站位;旗语要规范、动作要干净利落,红灯时应拦停,绿灯时要放行。

注意自身安全防护。

2.志愿者在文明劝导时六不要:

劝导时不玩游戏或看视频,无特殊情况不看微信。

劝导时不聚堆闲聊。

不要有身体依靠灯杆、护栏,手插兜等动作。

劝导期间不吸烟、不吃零食等。

劝导不文明行为时,不要生拉硬拽,以免发生危险和冲突,要和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避免直接身体接触。

发生问题及时汇报现场执勤交警或带班领导,避免矛盾激化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