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5G通信基础设施“绿色超简”审批意见》政策解读
【字体:   

《上饶市5G通信基础设施“绿色超简”审批意见》政策解读

为贯彻落实《中共上饶市委 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发展的若干意见》(饶发〔2019〕14号)精神,简化5G基站设施审批流程,加快推进全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上饶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起草了《上饶市5G通信基础设施“绿色超简”审批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征求了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2020年12月17日,上饶市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通过了《意见》并发文执行。

《意见》包括简化行政许可程序、强化建设事中事后监管、减免建设审批费用三个部分。

1.简化行政许可程序明确对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涉及的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等审批事宜全面简化审批流程。对纳入全市5G专项规划的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后续规划、施工许可、市政、园林、道路开挖等行政许可事项实施“豁免清单”管理。

2.强化建设事中事后监管要求建设单位加强施工管理,对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中开挖的市政道路、绿化园林要求按照城管部门制定的标准修复,未及时修复或造成设施损坏时,须接受有关部门的指导、监督或处罚。

3.减免建设审批费用包括两方面,一是免除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在市政、园林等公共区域的占用、开挖费用(委托修复费用除外);二是减免用地、规划、施工许可等行政审批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关联稿件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