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发布
【字体:   

  2019年3月22日上午,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组织召开“上饶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系列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邀请市公安局就“智慧交通助力‘放管服’改革”、市教育局就“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市人社局就“智慧人社惠及千家万户”进行了发布,重点从惠民利民的角度,向市民重点介绍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亮点和成果。

  

  上饶市公安局交警部门积极探索“放管服”改革,推行了业务整合+智能自助服务,实现“一站办结”;研发业务大厅智能管理系统,管好队伍、规范业务;率先应用车辆检验智能审核,提升效率、服务等举措。开展了智慧交通“交互式电警”,建设新一期的智能交通管理系统项目和交通组织优化、电警设施完善和大数据中心建设。

  上饶市教育局全面推广“腾讯智慧校园”普惠应用;建设了全市中小学校云录播课堂教学评价系统;全面推进全市教育城域网建设等举措,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上饶市人社局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为契机,通过创新服务手段,推出了“上饶社保”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认证、网上缴费、“掌上社保”等功能;在就业服务方面,通过互联网、手机APP服务模式,提供多渠道就业、创业服务助力上饶市智慧城市建设。

  上饶市把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作为上饶转型发展的重要手段和覆盖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战略举措,加快推进产业经济、民生服务、城市治理、生态宜居等领域的智慧化建设,促进信息化与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的全面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