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字体:   


为加快推进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开展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意见》(赣府厅发〔2019〕29号)和《上饶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结合我实际,现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生活垃圾处理系统,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加快改善人居环境,为打造“大美上饶”作出积极贡献。

二、工作目标

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压实责任,发动各科室联动机制,完善全程分类体系及基层动员;抓细硬件改造、培训教育,落实垃圾分类工作;深抓单位垃圾分类工作建设、提高分类质量。

三、领导小组

为加强局机关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圆满成功,成立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现就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通知如下:

   长:程渐东     党组书记、局长

长:黄爱武     党组成员、副局长

毛政民     党组成员

          刘怡璠     党组成员

    党组成员、副局长            

   员:缪丽华     办公室负责人

    信息中心负责人

    产业发展科副科长

邱源斌     产业发展科(网站)负责人

              夏岱岱     应用管理科副科长

    政策法规科副科长

    基础设施科副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缪丽华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佳琪、周梦怡负责创建垃圾分类其它日常具体工作,成员负责协助垃圾分类分管领导及联络员的工作顺利开展,建立起统筹协调,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上下联动的生活垃圾工作机制。

四、实施办法

1.落实职责。宣传督导员做好本单位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每日做好相对应的垃圾分类工作台账。

2.广告宣传。本单位各科室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在单位走廊、楼梯口等显眼位置摆放宣传栏等广告宣传设施及时在宣传栏上更新垃圾分类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宣传,确保单位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知晓率为100%。

3.设施设置。每个办公室放置可回收和其他垃圾二分类桶一组。

4.投放要求。日常办公生活产生的茶叶渣倒入开水间专用茶叶渣收集容器,纸杯等放入其他垃圾桶;废弃纸张(文件等)、报纸由各科室临时整齐堆放,可回收物由办公人员自行投放至回收机可回收容器中,饮料瓶投放前应将喝剩的饮料倒尽,确保可回收物干燥;有害垃圾由办公人员自行投放至回收机有害垃圾容器中。

5.加强督促。督促指导基础电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工作,配备必要设施,专人负责,各基础电信企业有各自的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实现生活垃圾常态化、减量化、资源化,并做好营业厅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及指引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科室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把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当成年度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抓出实效。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实践、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当好样板、做好示范。

(二)加强管理,落实责任。紧紧围绕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原则,合理配置分类设施,规范分类标识,落实管理责任,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协调有序、责任明确”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将目标任务逐级分解落实,确保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将垃圾分类工作了列入绩效考核内容,做到坚持不懈,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完善制度。创新宣传方式,综合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和各类资源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完善发动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增强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资源意识、环境意识和参与意识,变不理解、不习惯为我支持、我参与的社会共识。

                          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2020年9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