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上饶市数据能力成熟度模型(DCMM)宣贯会成功召开
【字体:   

图片

11月18日,全市数据能力成熟度模型(DCMM)宣贯会召开,省工信厅电子政务与信息资源处副处长解智敏出席并致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政民主持并讲话,市直有关单位业务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数字经济牵头部门负责人,以及企业代表共8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宣贯会采取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区),线上参会人数近150人。

图片

解智敏表示,省工信厅高度重视DCMM贯标工作,在全省范围内全力推进工业大数据应用,着力提升数据管理能力。希望上饶以本次宣贯会为契机,增强企业对数据要素管理的责任意识,提升企业对数据要素的认知水平和管理能力,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图片

毛政民就做好全市数据能力成熟度模型DCMM贯标工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在政策宣贯力度上下功夫。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宣贯力度,推进贯标评估工作,帮助和指导相关单位加强数据管理能力,提升数据资产价值,规范和指导全市大数据产业的高效、有序发展。二是要在深挖市场潜力上下功夫。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摸清企业数字化“家底”,深挖DCMM宣贯的市场潜力,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DCMM评估工作,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三是要在激活数据动能上下功夫。企业是数据管理的主体,也是数据要素发挥价值的关键所在。希望企业能够重视数据管理的价值作用,通过不断学习了解数据管理经验,加快提升数据管理应用能力,提前布局数字经济新赛道。

图片

会上,江西师范大学计算机信息工程学院程柏良副教授作宣贯报告,从DCMM的评估基础、评估流程、评估价值、项目团队四个方面,主要介绍了DCMM的定义、DCMM的评估内容以及DCMM的评估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