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   

6月11日,全市数字经济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一季度全省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和市委、市政府“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渐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爱武主持会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班子成员、三级调研员,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

程渐东指出,今年来,全市上下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各地围绕产业赛道、项目招引、数字治理、场景应用、数字基建等持续发力,形成各具特色、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数字产业发展水平不高、生态支撑未形成闭环、数字基建应用偏少,数据共享成效不佳等问题和短板,各地要以有力的措施,有效的落实,强力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加速竞跑、形成优势。

程渐东指出,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是今年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唯有抓落实才能把决策部署变成生动实践,把美丽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各地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落实,自觉增强抓落实的事业心、责任心,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本领,推动数字经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程渐东指出,要全力以赴育产业,持续做大基本盘,延伸产业链,提升数字文娱、数字营销、光伏新能源等产业竞争力,加快培育引爆点,瞄准新势力,着力引进一批垂直细分领域头部企业,打造“热带雨林”生态;要千方百计抢赛道,加快布局一批无中生有、前瞻性的产业赛道,培育新的发展优势,实现“换道超车”;要坚持不懈重应用,以需求为导向,以应用为目的,持续挖掘数据价值,推动数据惠政、利企、便民;要矢志不渝强基础,不断夯实网络基础设施,加快提升算力基础设施,积极布局融合基础设施,增强数字经济发展支撑;要不遗余力保安全,强化网络安全风险排查,全力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引导企业树立维护信息安全的意识,筑牢数字经济发展的安全防线。

图片

会上,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班子领导分别通报各口子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安排,“12+3”参会单位、市内基础电信企业及江西师大数字产业学院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