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思想再解放 作风再提升 开放再出发】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访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渐东
【字体:   

奋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访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渐东   

      “开春第一课,市委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暨‘思想再解放、作风再提升、开放再出发’活动,既是发出‘动员令’,也是吹响‘集结号’,更是下达‘军令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渐东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维护、拥戴、紧跟核心的坚定信念和行动自觉,展现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必胜信心和昂扬斗志,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图片


     程渐东说,近年来,上饶抢抓发展机遇,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实现数字经济从零到一,由小到大的蜕变。去年,全省首家数字产业学院在我市开学招生,全省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运营;成功获评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大数据及关联产业营收突破800亿元,数字经济呈现出裂变式发展态势。


     程渐东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学习研讨班精神,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聚焦上饶产业优势,找准目标定位,深耕产业赛道,坚持“三个不动摇”,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图片


      ——坚持高举高打定位目标不动摇。数字经济发展源自新技术应用、新业态培育、新模式变革,在新领域、新赛道、新范式上抢占发展先机,必须树立高远目标、坚持高举高打。为此,我们结合上饶实际,科学提出了“建设全国知名大数据科创城、国家新型工业化大数据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数字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全国数字营销产业示范基地”目标定位,锚定目标定位,持续在数字产业、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和数字新基建等方面发力,推动目标定位高质量落实。


     ——坚持点上突破路径方法不动摇。按照市委、市政府“突出上饶特色、力求点上突破”工作思路,深入实施数字技术创新、数字新基建、数字产业倍增、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应用场景培育、数字化治理提升、空间布局优化、数据市场培育、网络安全保障、开放合作等“十大行动”,确保在“十四五”期间数字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5000亿元,其中大数据及关联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800亿元,电子信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200亿元、光伏新能源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000亿元,培育数字创意、数字营销等一批数字产业“引爆点”,形成“引爆效应”。


     ——坚持比学赶超实干作风不动摇。树立“学杭州、赶苏州、超金华”的“比学赶超”目标,积极融入长三角,主动对接“东数西算”工程,加快与长三角等地规划理念互融、产业发展互补、数字基建互联、资源要素互享,推动“长三角经验”转为“上饶实践”,运用“长三角办法”解决“上饶问题”,依托“长三角资源”带动“上饶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