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陈云:把握发展大势 咬定目标要求 纵深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
【字体:   

陈云在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把握发展大势咬定目标要求

纵深推进数字经济做优

做强“一号发展工程”

图片
3月29日,市委书记陈云调研数字经济发展工作,并主持召开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握发展大势,咬定目标要求,以勇立潮头的决心、只争朝夕的干劲,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力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副市长王勇、市政协副主席叶震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市委秘书长孔先锋参加。
图片

陈云先后来到中国联通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上饶分院、江西宝能集团有限公司、滴滴(上饶)客服中心二期、江西掌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江西傲星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和了解数字科技应用场景展示、区块链技术融合应用创新、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他强调,企业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强数字技术攻关,加快建设应用场景,不断优化完善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发展。相关部门要充分调动企业深度上云的积极性,做细做深做实企业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各种困难。

座谈会上,陈云听取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汇报,并与部分数字经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征求对数字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

图片

陈云强调

▶要选准赛道,进一步拓宽数字创意、数字呼叫、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等优势赛道,夯实专用芯片、电子新材料及器件、工业互联网等基础赛道,抢占元宇宙、物联网、信息安全等前沿赛道,积极拥抱数字经济新蓝海;

▶要乘“数”而上,大力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积极开展传统商贸云化改造提升,加快数字技术、智能装备与农业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激发产业升级新动能;

▶要强化应用,优化数字政务,建设数字城乡,创造数字生活,主动插上智慧治理新翅膀;

▶要加大保障,强化硬件支撑、平台支撑、人才支撑,积极构筑数字经济新优势;

▶要增强信心,各企业要聚焦主业、保持定力,抢抓机遇、抢占风口,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全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加快释放市场主体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