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全市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召开
【字体:   

1月19日,市政府副市长王勇主持召开全市数字经济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围绕推动我市数字经济“融入长三角、中部走前列”,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吹响数字经济领域“开拓市场万里行、招商引资再出发”的冲锋号。

图片

会上,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主要领导通报了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市统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介绍了数字经济核算统计标准;参会企业、院校、研发机构代表围绕技术创新、人才招引、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和当前面临的困难问题;参会市直单位及县、区(管委会)对有关问题给予了回应。

图片

王勇边听边记,与企业家深入交流互动,并表示将对企业提出的所有问题,认真梳理、逐一研究、限时解决。他指出,数字经济已是新的时代“风口”,各地都在发力抢抓数字经济发展。上饶数字经济起步早、基础好,初步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原始积累。步入“十四五”,我们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加快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在全省乃至中部地区作示范、勇争先。

王勇强调,实现上饶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关键要找准短板、精准施策、创新举措,扎扎实实培育一批优质企业主体,真真正正打造一批特色产业集群。要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快出台《支持数字经济发展若干举措》,涵盖产业集聚、税收支持、人才服务、土地支持等方面,以规划为引领,以政策为导向,加快我市数字经济发展;要夯实数字基础设施,聚焦工业园区、重点景区、重点场所5G网络全覆盖,有条件可向农村地区延伸,加快“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综合二级节点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创新发展数字产业,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大数据招商小分队的作用,努力补齐软件信息服务业、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产业短板,全面提升数字产业发展层级;要拓展融合应用场景,着力打造一批工业、农业、现代服务业数字化转型应用示范标杆。要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全力支持现有创新平台做实做大,结合上饶实体经济,提供一批高水平数字技术应用解决方案;着力引进一批优质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产业数字化发展;要提升数字治理效能,加快基础数据库的建设,全面启动“城市大脑”建设,推行“法人十件事”“项目十件事”联办改革,提高市域现代化治理水平;要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办好江西师大数字产业学院、工信部工业互联网网络上饶实训基地,提升数字素养和数字技术;要积极向上争取支持,全力以赴向国家、省里争取政策、项目、资金及品牌支持。

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华龙、市政府办一级调研员方鉴煌出席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班子成员及业务科室负责同志;信州区、广信区、广丰区、上饶经开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分管负责同志及数字经济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内基础电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五区”数字经济企业、研发机构和院校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