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无障碍
无障碍阅读
分享到:
市委书记史文斌与政协委员面对面协商
【字体:   

史文斌在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


图片




9月7日上午,“加快数字经济发展”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面对面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围绕“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这一主题,与政协委员代表进行面对面专题协商。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树牢“敢为天下先”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积极作为,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不断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步伐。

图片

市政协主席杨文英主持;王勇、张晓洪、黄统征、余忠效、张保卫、张庆国、谢柏清、邵小亭、孔先锋、徐有林出席。

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代表围绕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逐一进行了回复。在听取了大家发言后,史文斌表示,大家的发言和建议,紧密结合上饶实际,定位准、质量高,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对上饶发展的关心关注,对我市数字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对于提出的建议意见,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积极吸纳,加快推动上饶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图片

就抓好数字经济发展,史文斌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把握发展大势,增强实干定力。数字经济是加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数字赋能是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数字治理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主动拥抱数字变革,加快抢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

图片

史文斌强调,要聚焦关键重点,做到精准发力。加快培育数字产业新优势,坚持把发展数字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做强优势产业,做旺新兴业态,做大数字平台,不断增强竞争力;全面拓展数字应用新空间,抓好“产业+数字经济”“政务+数字经济”“治理+数字经济”,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治理创新;着力夯实数字技术新支撑,聚焦“硬实力”和“软实力”双向发力,强化基础、创新、人才支撑,不断筑牢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

史文斌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凝聚工作合力。突出规划引领,科学编制《上饶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突出能力提升,坚持“学中干、干中学”,全面加强对数字经济技术、政策法规的学习;突出网络安全,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筑牢数字经济发展的安全防线;突出服务优化,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及时破除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

杨文英就落实协商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她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积极吸纳提案建议,认真借鉴他山之石,各负其责,协同发力,进一步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找准主攻方向,积极破解制约要素,形成更契合上饶发展现状的数字经济发展路径。市政协办公室和相关专委会要主动加强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协商成果的落实转化进展,及时通报办理落实情况,推动协商成果及时有效落到实处,真正发挥政协职能作用。(陈绍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主办:上饶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上饶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    政府网站标识码:3611000001
赣公网安备 36110202000153号    ICP备案号:赣ICP备05005552号-1

政务微博
政务微信
互联网+督查
赣服通